Friday, August 14, 2015

医生对你隐瞒了什么?


现代的医学是神奇的, 医生可以治愈各种各样的疾病。无可否认的,医学是一门崇高的,著名的“ 科学” 。但是科学和生命学是有同理可证,但又有区别的关系。

对于我来讲, 我觉得医生最神奇的地方就是,他们会用很多很先进的仪器,药物来治疗你,打个比方,假如你患有突发性心力衰竭,可以做手术的脑部肿瘤 或是几乎致命的车祸,这样的情况,医生可以发挥其所能,凭借其一系列高超的无与伦比的技术来拯救你的生命,因为他们的技术是可以这样发挥的。

对于现在的社会,文明病越来越普及化了。 就拿几个例子,关节炎,糖尿病,高血压,心脏病等等。没错,如果你发现你血管柱塞,在你没有知识的情况下,你唯一能做的就是1. 如果你很有钱, 医生会建议你做通血管的手术,手术费不太贵啦,大概要价马币80000,如果你的血管阻塞到没有办法通,医生就会建议你另外一个更够力的手术叫做,心脏绕道手术,意思就是做多一条血管,不贵, 大概要价马币150000,问题是,这样的方法是可以暂时解决的,但是如果你自己不控制,万一又有血管阻塞?
2. 如果你没有钱,医生会建议你吃药, 重点来了,我曾经问过医生, 那吃药会让血压高痊愈吗? 那个医生就很自然的说,血压高哪里会好的,只有吃药,才能有效的控制,还说血压高有4种药,根据你的情况来买,当然药越贵,控制的效果越好。我听完这句话, 我完全呆了,心想,现在的医生是怎么了?

我的想法是, 如果今天你去看医生, 你是希望医生帮你恢复你的健康,还是希望帮你控制你的病?如果你今天是发烧头痛, 你去看医生,医生会怎样帮你解决?医生会给你一种叫做抗生素的药或者是Panadol, 过后你回去吃了,睡了一觉就发现没事了。

重点来了, 问题是暂时解决了, 但是你吃下去的抗生素,Panadol, 跑去了那里?你知道如果今天你是给发育中的小孩吃的话,抗生素会让你小孩的细胞停止生长3个星期,我们是看不到有什么问题的,但是你会发现,为什么我常常会不由自主的,身体完全不受控制的,想生病就生病?答案是, 你身体的免疫机能已经下降,如果是你的孩子发生这样的问题,过后产生很多的病变, 你是要去怪医生还是怪药?

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怎样运作的,拿个例子, 你的车子没油了你会加汽油,你的车子的引擎需要的是润滑油,你能不能把汽油加在引擎里呢?答案是不能,因为两个是不一样性能的东西。

身体是需要食物,食物提供我们人体需要的营养素, 每种营养素对不同的器官都发挥着不一样的功用,生命看似简单,维持起来其实很不简单,但是只要你弄懂了,你就不必花很多无谓的钱,所谓年少不养生,老年样医生。不是说医生不好,但如果能靠自己把身体搞好,你会愿意花几百千,还要让别人用刀来在你身上切来切去?

记得,世界上患癌症最多的行业者是---医生
因为很多医生是不懂营养学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